【铁虫】7DAYS(2nd day May)

MCU。接虫2电影,Tony会活所以长篇HE保证

接北美彩蛋身份完全暴露设定,天塌下来也能给你圆回去。

一人一天,第一人称视角,时间顺序,关于暴露身份后的我流胡编乱造。

  

这章字数彪到5.6千了……我就是这么粗长(bushi)

  

↓↓↓ 

  

2nd DAY:May Parker

 

    “May……”

    今天是顺利的一天。早上做的创意坚果麦片很成功,Peter给力的喝了两大碗,中午Happy来家里,我们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给Peter解释恋爱关系,说到Happy,认识他也是通过Peter,虽然我不怎么喜欢那个小胡子总裁,但是不得不承认,Stark Industry有一位优秀的安全总管,待在他身边总是感到心安。吃了便饭后,送走两位男士,我回到办公室——蜘蛛侠社区爱心站。每天的宣传和帮助工作都很忙碌,而现在,我正在准备下一次公益活动的海报,打印机吐出一张张温热的纸稿,看着流畅的墨迹心情也变好不少,再说一次,今天是顺利的一天,如果没有发生接下来的事情。

    “怎么了,John?”

    我回头看向同事John,他呆呆的指着电视,“这个是……你侄子吗?”

    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Peter的脸出现在电视上,

    “Oh God!他又去背着我参加什么科学比赛了吗?现在获奖都可以上这种频道了!快把声音开大点!”

    我兴奋的坐在沙发上准备看看Peter带给我什么惊喜。

    随着一连串报道内容涌进耳朵,窒息感也涌进脑袋,嗡——的一声,脑袋受不了信息轰炸选择当机。

        ……

        Shit!!这不是惊喜,这是惊吓。

        我随即糊弄了两句,趁着几个同事还没反应过来,提上包就冲出建筑。天已经有些黑了,不知道这个新闻是什么时候开始播出的,但我一定不是最早看到的。

        绕到楼后的停车场,我有些哆嗦的从包里掏出钥匙,按了好几次才按到地方,坐进驾驶位转动钥匙。破旧的车子在我匆忙的鞭挞下硬是在皇后区拥挤的街头闯出一条道。几秒之前的慌乱被我赶出脑袋,只剩下一个冷静而深刻认知:

    Peter现在一定很害怕吧?

 

    停好车,我踩着高跟鞋上楼梯,平时不怎么听使唤的细跟今天格外稳当,支撑我走完这一段印象深刻的路。到家门口时,我松了口气。门缝下面钻出几捋鹅黄色的光线,谢天谢地!Peter在家!

    打开门,看到Peter在客厅走来走去,下午出门时穿的战衣皱成一团躺在沙发上。他看见我愣了一下,眼睛里突然浮上一层水汽。我心底一沉,顾不上关门,张开双臂把孩子搂入怀中。

    “May,我搞砸了,我搞砸了……”

    小孩有些发抖,声音带上哭腔,不断重复着搞砸了这句话。我安慰着受惊的小脑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没事了好孩子,我在这呢。”

    “他们都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了!他们都在责怪我……”

    “你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Peter,会没事的,我发誓,不会让你有事的。”

    肩膀上的衣服变得湿漉漉的,我一边安抚Peter一边拨打Happy的电话。

    Happy的电话很久没有接通,楼下不知怎么的热闹起来,不断有车灯晃过窗户,透过窗帘带几丝来不安。我心里像是长了倒刺,不好的预感敲着警钟,似乎有什么要发生了。

    倒是Peter很快冷静了下来,他忽然警觉的扭头看向门口,射出蛛丝向右一挥带上我没来得及关的房门。

    “怎么了,Peter?”

    “有人来了……”他吸了吸鼻子跳起来,拿出皮箱摊在沙发上,动作麻利的装起行李,“我们不能待在这,May,现在太危险了!”

    我有些不解,皱了皱眉头想阻止Peter,这时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我下意识的往前走一步把Peter挡在身后,不安的听着脚步邻近,最后在与我们仅有门板之隔的几米之外停下来。没有敲门,也没有离开,惊慌的种子从心底破土而出,冷汗在一瞬间蔓延到全身。我正准备走过去通过门眼看个究竟,Peter突然拉过我。

    “快逃!”

    说着我手里突然被塞进皮箱,然后被这孩子打横抱起来,下一秒眼前的地板变成七层高空的室外,家门口车水马龙,横横竖竖停了足足十几辆一看就来者不善的车。蛛丝发射的声音划破空气,我们正荡在空中!

    “God!!Peter你要做什么!”

    我吓得抱住Peter的胳膊,夜晚凛冽的风像刀子刮在脸上,晃动的视野里那个温馨的小屋被一群拿着枪械的人无情闯入,他们似乎看到了破窗而出的Peter和我……

    最后一幕充斥着黑黢黢的枪头、转瞬即逝的火花、破碎的玻璃片……巨大的噪声带起楼下停车场一片警报,和呼啸而过的子弹声融为一体给耳膜带来冲击。我所有的感知都集中到发麻的头皮,脚底悬空的失重感和恐惧变成敲击心脏的重锤。

    “Peter——!”

    爆炸声震耳欲聋,热流轰的一声扑面而来,我被冲击的意识模糊,恍惚听到Peter一声闷哼,下意识担心的抬头,没能看到Peter的脸庞,却看到了纽约的夜空,像电影里的慢动作一般,与身后的嘈杂暴乱形成鲜明对比。

    城市的喧嚣已然带走它原本的寂静,繁星在灯光的映衬下不再闪烁,高楼大厦遮住星月相交的光泽。这时我想起了在意外中去世的前夫Ben,他生命的最后一刻,或许是忍耐着枪伤的疼痛,躺倒在图书馆的路边吧……会不会也看到这样的夜空?美好却又杂乱无章,每颗星都行迹不定,在黑色暗爪中不安抖动,没人知道他们会去哪,也没人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就如同我的孩子,是曼哈顿夜幕上的最闪耀的星辰,光芒引来了黑暗的嫉妒,接受黑暗海啸一般张牙舞爪的考验。

    我愿他勇敢挣脱捆绑寻找光明,也愿他收敛锋芒陪在我身边,这种矛盾每一个母亲都曾亲身体会。无论他怎么特殊,我都希望他能过普通的日子,找个爱的人共度一生,获得普通人的幸福。没错,一个普通的Peter Parker,而不是肩负拯救世界重任的蜘蛛侠。我曾在这里度过无数个夜晚,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看得多了,也深知Peter不甘平庸,他值得拥有更非凡的人生。只想请求上帝——至少在这条路上,让我陪伴他走下去吧,我是这孩子唯一的亲人了。

    伴随着这种意念,我陷入昏迷……

  

    这是梦吗?

    一个两年前的我坐在客厅沙发上,和那个花花公子总裁,而真正的我却站在一边,好像作为旁观者重温这段回忆。那天的事还记忆犹新。我刚从护士站下班回来,那里的工资待遇还算不错,可以支撑Peter一周五个书包的开销。四点的时候,我准备试一试新菜谱上的法式鹅肝,刚从冰箱里拿出食材,门铃就响了。我一边寻思孩子出门总是忘带钥匙要吃什么补一补记忆力,一边摘掉手套去开门。

    结果站在门口的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我愣了足足十秒钟,直到他说:“这位美丽的女士,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没有敲错门,我找Peter Parker,他申请到了九月基金。”

    哦。原来是真的Tony Stark!不得不说,他比电视上看着要帅一些——如果忽略眼下一块明显的淤青。

    随后,我看到我热情的招待着Tony Stark,仔细听他说着什么基金会拨款的事宜。然后Peter开门回来,他捡了一个DVD机,头也不回的往屋里走,直到看到Tony。两人目光相遇的一瞬间,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我知道,那是一切的开端。这个了不起的钢铁侠走进了Peter的生活,从那天起,Peter就变得不一样了。我总能在他身上发现青少年憧憬偶像的蛛丝马迹。例如房间里的海报从美国队长换成了钢铁侠,再例如Peter不经意放在餐桌上忘记锁屏的聊天界面,一整页发送给Happy的汇报小短信。

    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种感情发酵升温,超越了青春期小男孩追星的发展规模,每次提起Tony Stark,Peter总是糊弄几句便转移话题,红红的耳根把心思出卖的一干二净。当时的我以为这只是接触到偶像过于激动的正常现象,现在想来,未免太简单了点。

    眼前的场景转换到“烁灭”之后,我像个意识形态的幽灵,探索记忆中被忽略的小枝桠。

    那一段时间世界都十分混乱,我出现在家里的时候那里的人甚至以为我是鬼魂或小三。我很快知道事情的大致经过,Tony Stark在那场战斗中牺牲了。

    Peter整天耷拉着脑袋,甚至看到我攒了好久钱给他新买的千年隼乐高也只是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我知道钢铁侠这样的英雄值得全世界人敬佩,没有他也就没有这个完整的地球。但Peter的反应会不会严重了点?不像老板和实习生,也不像前辈和后辈,反倒像互相见证了生死而惺惺相惜的爱人。

    Peter会每天去上学,曾经讨厌的几门课程认真学习了起来,大学志愿从纽约州立变成了麻省理工。放学回来会先吃个晚饭,说一说学校里的事情,大多平淡无奇。晚上有时跟我去参加社区活动,有时候去巡逻。日子一天天过着,看似步入正轨。

    但是我很清楚:Peter不快乐。

    他没有再在夜晚溜出家门,也没有再提起过钢铁侠,笑容总是带着疲倦。他把自己包裹起来,用快乐的假面掩盖自己,谁也窥探不到他的内心,包括我。

    我曾难以预料,那个没能迸裂的感情种子,究竟埋藏的多深?它的根又有多庞杂?扎在Peter心里的不只是我们眼里的悲痛,还有什么别的感情,或许是自责,或许是后悔,又或许是得而复失的绝望。我不得而知。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我有些记不清了。Peter看似越来越正常,在学校有个关系不错的女孩,成绩全拿了A+。若不是这次出事,我还真的没有机会停下生活匆忙的脚步回过头看看这个孩子,他肩上背负的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或许该教教他如何面对内心了,如果这样能让他好受些。

    虽然我是Peter的婶婶,但我早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就像每个母亲想的那样,只要他能幸福快乐,平平安安的活着,就足够了。我不会干涉他的感情和选择,与其担忧怀疑,不如多点信任,在最需要时候说一句:放手去爱吧,Peter。

  

    我醒来已经到了第二天。昨天的事情还历历在目。

    我们在Happy自己的单身公寓避风头,Happy联系神盾局无果后开车去总部找人。

    我除了受到冲击头有些痛外没有受伤,而Peter肩部中了一枪,应该是为了保护我硬生生的挨了一发。小脸上还有擦伤。我心疼的一边流着泪一边给他处理伤口,看到自己的孩子咬着牙忍痛躺在那里、光滑的脊背变得血肉模糊,心里像被活生生刓去一块肉。如果给我一把武器,就算是拼上性命也要让伤害Peter的家伙付出代价。

    而现在,小家伙正靠在沙发上休息,眼睛直愣愣的盯着前方,嘴唇毫无血色,手指缠在一起。我心中百感交集,比起Peter的伤势,我更关心他的心情。那种无需言语,只需要瞥一眼便能感受到的无助。

    “嘿,Peter。”我在他身边坐下,伸出手想给他一个拥抱,但怕碰到他的伤,两只手兜了一圈又放下。

    Peter嘴角划起一个浅笑。

    “我没事,May。别担心,已经不痛了。”说着活动胳膊给我瞧了瞧。

    看——这孩子总是这么懂事,他越是懂事,我越是担忧。

  

    难道超级英雄就必须经历这些吗?对于一个不到17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真的是正确的吗?

    遇到这样的问题已不止一次。从很多年前我就一个人带Peter长大,经常会想这样养育他是否合适。   

     Peter总是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一声不吭的带着一身伤从窗户外面爬进来,蹑手蹑脚的从橱柜里翻出纱布和药水带回他的小床上,疼到呲牙咧嘴也从没敢喊我帮忙。

    为了节省家里的开支,Peter从不向我提什么过分的请求,假期会自己打工赚零花钱,早餐不买食堂买5美元的热狗,只买德尔玛杂货店3美元的三明治,嘴馋的时候不去吃抹茶冰激凌,只买两包夹心软糖。

    Ben走后,我挤出时间一天打三份临工,甚至和二十岁的小姑娘一起学习兼职护士的课程,没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就连曲奇也是,如果不是在垃圾桶里发现很多完好的饼干,我甚至不知道核桃和红枣放在一起多么难令人接受。无助感每时每刻充斥着我的大脑。如果能有个人出现,站在父亲的位置多关心关心这孩子就好了。我曾以为这个人Tony Stark,后来才发现,他在Peter心里的地位竟前所未有的特殊。

    或许是受正义英雄钢铁侠的影响,Peter总是怀着一颗温暖又善良的心,用积极的角度看待世界,为了帮助别人牺牲自己的青春时光。

    他是多么好的孩子,是我的孩子——全世界最棒的孩子。他教会我如何做一个婶婶、一位母亲,即使还不够格,但我会努力。比如现在,我一定要为他做点什么,至少替他拨开云雾,不再迷惘。

  

    “Peter,听我说。”我顿了顿,“对于人而言,爱是特别的存在。”

    Peter有些疑惑的看着我。我揉了揉他的脑袋继续说道:

    “任何一段爱情都不是从确定关系开始的,而是从刻骨铭心的初遇或互相取暖的依偎开始。我明白的,你爱着Tony Stark。”

    小孩张了张嘴,楞楞的盯着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一刻我就知道,我没猜错。

    “但是,爱和死亡是相似的事情,它们都是世间最隆重又最卑微的,你对它无可奈何又猝不及防。你不必去自责和愧疚,Tony选择死亡拯救了宇宙,我尊敬他。就好比你选择直面内心的爱,我也会尊敬你一样。”

    我轻轻抚摸Peter的脸庞,帮他擦拭眼角的泪水。

    “与其唯唯诺诺庸碌欺瞒的度过,不如挣脱内心的伦理、打破世俗的束缚给自己一个鱼死网破的痛快。”

    “承认它,承认你爱过Tony Stark。然后把这些感情整理起来装进箱子,再把箱子埋藏在心底。它是你人生的一部分,Peter。你不能试图丢弃它和无视它,但也不能让它成为你前进路途中的阻碍。”

    “这些看似无法忘怀的记忆,最后都会归为时间的叹息,Peter,而我需要你做的,就是尽快振作起来。别让世界等太久。”

    Peter眼里的泪水终于还是决堤而出,这次没有掩盖,悲伤从哭声中蔓延出来,紧紧捂着脸的双手和颤抖的肩膀,无不散发着令人心碎的痛苦。卸下坚强快乐的伪装,是伤痕累累的内里。

  

    这一天,蜘蛛侠终于摘掉了面具,无论这面具是保护还是掩盖,都被号角日报的头版烧的一点不剩。纽约的市民们纷纷喊着,“我知道蜘蛛侠是谁了!”,我也不例外。我也知道蜘蛛侠是谁了——他是爱着Tony Stark的Peter Parker,是我最棒的孩子。

    最后,Peter擦干眼泪朝我笑着,是许久未见的发自内心的笑。眉宇间来自青少年的自信一下把我拉回从前,我还是那个May,Peter还是那个Peter,我们相依为命的路还有太长、太长。

    “你提醒了我,May,时间,我可以从时间入手!”Peter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兴奋的跳起来。

    我在脑子里搜寻了一遍关于“时间”这个词的其他解读,没明白他的意思,正当疑惑,他又说道:

    “还有一件事,你没有说对。”

    “什么?”

  

    “我不是爱过Tony Stark,我是爱着Tony Stark。”

 

 

tbc.

 

随便说说:快变成月更了抱歉……胡乱加了很多自己对May的理解,发现放在荷兰虫背景里略显ooc……总归May都是Peter的人生导师,教会他怎样做彼得帕克,也教会他如何钓到金龟婿(?

 

求小红心小蓝手,当然评论最好辣~



评论 ( 4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