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7 DAYS(1st day MJ)

MCU。接虫2电影,Tony会活所以长篇HE保证

接北美彩蛋身份完全暴露设定,天塌下来也能给你圆回去。

一人一天,第一人称视角,时间顺序,关于暴露身份后的我流胡编乱造。

 

 顺便一提MJ友情向了,别被虫2三个吻虐,都给你圆回来!!

↓↓↓

  

1st DAY:Michelle Jones

  

我第一次看到那个消息是在露天广场的商场大荧幕上。

说来有点巧,那天我约了Peter来一场刺激的“蛛丝飞翔”,作为他的新蛛友,这是一个深入交流的好机会。但是很快我就后悔了,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对于恐高症和易眩晕的我来说在高楼大厦之间飞跃除了挑战人类心脏承受极限外没有任何意义……

落地的时候我双腿发软,失重感还没有离开脑子,头发也被风吹的乱七八糟贴在脸上。我下意识拍了拍胸口,希望这样可以掩盖一下失态。

“以后再也不玩这个,我再也不玩了。”

“好吧,我不能在这里久留,回见!”

“小心安全!”

说完他跳上一个四米多高路灯,我还没来得及感叹一下这是什么非人类的弹跳力,就被对面大屏幕上的报道吸引去注意力。

后面的一幕或许有些人知道,那个爆炸新闻在中央广场的巨幕上完完整整的放了一遍。

我看到神秘客一脸紧张:“蜘蛛侠的真名,蜘蛛侠的真名是Peter Parker!”,然后放出一张Peter本人的照片。

头顶的路灯上立刻传来一身惊呼,广场上的游客都拿出手机录像和拍照,我惊诧的张大嘴巴努力消化眼前发生的事。

认真的?!

这一定是神秘客那伙人事情败露后用手头资料自编自导了一段假视屏,他们想让蜘蛛侠的身份人尽皆知!但这样做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呢?

我不知道,而且当时的情形不容许我想这么多。周围的人纷纷望向蹲在路灯上的Peter,说实话,我从小学第一次升国旗后就再也没见过这么整齐的注目礼了。

“快看,就是他!”

“这不就是那个是蜘蛛侠吗?他杀了神秘客!”

“我一直以为他是正义一方的,没想到……”

广场上一片唏嘘,我有些不安的抬头望着Peter,他的方向迎着阳光,我被晃的有些睁不开眼,只觉得他的身影像尊雕像,生龙活虎的样子消失的一点也不剩。

“滚出纽约!蜘蛛侠!”

直到有人喊了句很难听的话,他才回过神,低头看着那个发言的面色不善的男人,比划着想解释些什么。

“把神秘客还给我们!”

“臭虫!还有脸出现在这!”

很快人们都情绪激动起来,说出的词越来越不入耳,Peter更是慌乱的不知所措,好像在说着不是我,这是假的,但人群过于嘈杂,这几句来自蜘蛛侠本人的抗议很快被骂声淹没。隔着面罩我也知道他现在一定脸色煞白。

换做任何人,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都会惊慌失措。作为唯一知道真相的旁观者,我迅速冷静下来,意识到现在的场面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要澄清和消除误会只能等这个风头过去!我跳起来朝Peter招了招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摇了摇头,做了一个“Go”的口型和手势。

我看到他一愣,应该是明白了我的意思,然后环身四顾了一下周围正激烈宣泄愤怒情绪的市民,花了两秒的时间劝自己放弃解释,向身后的大楼发射一道蛛丝飞快的离开了。

没错,这就是当时发生的事。Peter最后离开的身影我至今记忆犹新,仿佛在逃离什么——匆忙的,毫无停顿的。

Peter Parker不应该被这样对待,蜘蛛侠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我漫无目的在路上走了好一会,没有整理好情绪。固然是一向自认为聪明理性的我,也无法思考神秘客那伙人的诡计了,心头唯一担忧的就是Peter现在还好吗。

老实说,Peter是我近两年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没错,是朋友。比起情侣,我们的相处模式明显更像分享秘密的战友不是吗?而且据我这么长时间的观察和第六感,Peter的心大概是早就放在别的地方了。至于我是怎么发现的,要追溯到更早的事。

小时候我有不少玩伴,我大方的款待他们,分享我的故事和见解,可他们都认为我是怪胎。难道我非得去喜欢套在圆珠笔盖后面的口红或篮球世锦赛的冠军队伍不行吗?就没人觉得乔治·奥威尔犀利的社会评论更能引发人的沉思?所以后来,我学聪明了些,交友点到为止,或者说——表面交情。父亲告诉我,天下两大难事,就是把别人的钱装到自己口袋里和把自己的思想装到别人的脑袋里。我不再期待有人能够理解我,与其解释给别人听,不如把自己隐藏起来,多说些谎话,多点神秘感,这种感觉再好不过了。有时候少了交心朋友,孤独和寂寞都变成了附赠品,长时间一个人带给我的后遗症就是十二分的敏锐。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容易注意到Peter。因为他有着跟我一样的神秘感,我好奇,隐藏在他呆呆外表下的究竟是一颗怎样的心呢?

有次放学,我为了买一支小说里提到的辣味榴莲冰激凌,绕去一个比较偏僻的街区。那天的所见成为我这大半年来所有奇怪行为的原因。有一个看起来十岁左右的男孩过着马路,手里拿着翰内斯老音像店刚买的游戏光盘,注意力全在那花哨封面上。就在这时一辆工地用货车从转弯处驶来。我不知道该说驾驶人安全意识差不知道弯道减速还是技艺高超漂移甩尾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总之,他就要撞到那男孩了!

“Watch out!!!”我还没准备好亲眼见证新闻里看到的残忍车祸现场!

我发誓我最多眨了1次眼,真的,毫不夸张。Peter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把提着领子捞起男孩,下一瞬间就荡到了安全的人行道,说不清那是几毫秒的时间和几毫米的距离,根据今天课上教的物理我大概可以算算Peter的加速度……总之绝对不是什么平常之举,这需要怎样的勇气和身体素质!

从那之后,我开始频繁的注意Peter。

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Peter回家必经之路的一个死胡同里捡到个书包,书包被一大块蛛网黏在垃圾桶上,这是……蜘蛛侠的网?本来只是好奇,因为这个书包跟Peter的一模一样。回家后我仔细查看这个密探工作“战利品”,发现还真是他的,西语练习本上还写着Peter的名字。一步步的探索让我心里某个地方逐渐充实,仿佛世界的秘密都掌握在我手中,只有蜘蛛侠本人和我知道!

不过这个想法只存在了几秒,因为我在笔记本里看到了后面好几页写着钢铁侠的……等等,这算什么,情话?

从一开始的“超酷钢铁侠!”后面配了一个钢铁侠掌心炮的插画,

到“世界最帅Tony Stark”和一个西装墨镜的简笔画,

再到“您是我热烈的阳光也是浩瀚的宇宙”,

和最后的一页卡通钢铁侠和钢铁侠头像下面意味不明的“不止是崇拜”。

不止是崇拜?

从几页潦草的笔记中,我几乎体会到了Peter所有细腻的感情,他们一点点变化,最后变成了最美的一种,属于青少年的,充满不确定性,却最为真切的爱。炙热的足够在Tony Stark那身昂贵的定制西装上烫一个洞了,我这样想。

本子后面还夹着一张照片。

My God,原来Peter真的认识钢铁侠!SI实习项目也不是胡编乱造。这是一张如假包换的合照,照片里Peter穿着明显不是自己的西装,和那个我只在电视和杂志里见过的小胡子男人站在一起,拿着一张反过来的实习证书,笑的露出整整一排洁白的牙齿,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照片里的Tony Stark也一脸怪象,眼睛瞪的很大,嘴角无奈的撇下来,是决不会在媒体和摄影机前露出来的姿态,没准不止是定制西装,他的心也被Peter的爱烫了个洞?

这照片,Peter竟每天都带在身上,而且即使被Flash调侃和侮辱,也从没有拿出来过。他太低调了,低调的不像一个超级英雄,但是我比谁都清楚,他是。

几乎在那个瞬间,我明白过来——Peter是喜欢着Tony Stark的,不是单纯敬仰守护世界的复仇者,也不是狂热追捧国民偶像钢铁侠,而是打心底里的被Tony Stark这个灵魂所吸引。Peter神秘的行踪和他看到那个男人相关的新闻时不经意挂在嘴边的微笑变成一条有一条清晰的线索浮现在我眼前。

钢铁侠和蜘蛛侠。

世界英雄钢铁侠,和纽约邻居蜘蛛侠。

不,他们都是英雄。

我合上笔记本,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回书包里,那里承载着我探索告一段落的证据,也承载了Peter对Tony Stark的满厢情愫。

至于我第二天把书包原挂回那个垃圾桶和假装不经意告诉Peter在巷子里看到他的包都是后话了。

怀揣着这样的秘密,我度过了16年人生中最有趣的一段日子。

“烁灭”回来后社会格局发生很大变化,回到学校,最让我担忧的事不是哪些朋友经历了消失,而是Tony Stark牺牲对Peter造成了多大影响,没能说得出口的感情,夭折于对方的死亡。我不敢想象。

于是我开始明面上关注他,经常若无其事的走到他旁边闲聊两句。不知何时这种关心被Peter会错了意,我仔细思考了一番,如果他能早日脱离痛苦开始真正面对新的生活,也算是不错的结局吧。而且我也很喜欢他,顺其自然的发展没什么不好,Peter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光是看看油管上那些蜘蛛侠行侠仗义的视频就足以得知,何况我们总是那么合拍。

后来就发生了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们去了欧洲,遇到很多危险,最后他终于亲口对我表露心迹,我欣然接受。如果Tony Stark不在了的话,我就把某个秘密永远埋藏在心底,没准我可以为他提供一个港湾——心灵上的。毕竟我没那么有钱,我只是想让Peter过得更好。

“嗡嗡——”

我正躺在床上思考Peter该如何解决神秘客的骗局,手机一声震动把我从思绪中拉回来。揉了揉有些酸胀的脑袋解锁手机,哦!是Peter的短信,之前我发了好几条他都没有回复。

“Hey MJ,对不起,我们的约会泡汤啦,我也不能履下次的约了。我想现在应该提出来……请原谅我,我们得分手。我不能把你卷进麻烦的事情里来,希望你能明白,无论在哪我都会尽力保护你和Ned他们,抱歉。”

为什么这条短信里一条有用的信息都没有?我知道Peter是什么样的人,只是出了这么大的事,还在为我们的安危考虑,什么时候能担心担心他自己?比如现在在哪里,心情怎样什么的。

好吧,我忽略了一件事,我好像被甩了。我并没有不开心。我说过的,比起情侣,我们更像朋友,好朋友。他能安好,我就安心。唯一不能释怀的是,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我还没来得及走进他内心,不能成为支持他精神的一根栋梁。如果遇到无法处理的麻烦事,他该怎么办呢……

这样想着我敲下一行短信:

“不要道歉,我们都很好。如果有困难,想一想你最爱的Tony Stark会怎么做吧?毕竟‘不止是崇拜’,对吗?你是我们的英雄。—Your best friend,MJ。”

   

tbc.


还算比较喜欢MJ,所以艰难的洗白了,她是聪明的女孩,应该看到更多一些……比如互相见证死亡的两个人之间应该有着超越什么的感情??

下章到May了~


求小红心小蓝手,当然评论最好辣~

评论 ( 10 )
热度 ( 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