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俞】【究惑】人间苦咸,你是甜中透糖 (一)

先声明一下 ↓↓↓↓↓

咱没上过清华、没当过兵,也不学医不学军事,所以不知道这几个领域的详细情况。写到清华或军衔和医学方面的东西全靠百度+想象力MAX编造,如果相关朋友发现哪些细节bug请大度的忽略!!

就像题目一样无脑甜。文风放飞智商丢掉情商,毫无铺垫伏笔也没写大纲,码字全靠一个信念贯穿就是——爽。借着于闻小同志把四人拉到一起搞一段甜甜蜜蜜的军旅生活~

Summary:本科生Fresher的贺朝、谢俞、于闻参加入学军训,恰逢漆石粥粘國倾,大学的军训搞起花样,多所高校联合联络了军事国防部队,把选拔出来的新生送去集训营基地开始大型封闭式军事技能训练,然后意外相遇了某位总教官和他的男友……

 

正文START:

 

九月还未褪去盛夏的暑气,烈阳挂在头顶,集训场地的铁皮单杠被烤的发烫,吊在上面做动作的一组组应训新生好像串在竹签上的烧烤,唯独能给他们带来一丝凉爽的,不是遮挡太阳的云朵,也不是室内钻出来的空调冷气,而是某位冰块一样的总教官。

 

来这儿军训的大一入学新生都经过了校内选拔,本以为可以借此机会窥探到祖国军事力量发展大开眼界,顺带自我激励一下日后报效祖国成为国家栋梁,只是没想到这眼界一开,不凑巧的开偏了道。正儿八经军事知识没学到多少,秀恩爱的技巧倒是修了个精通。若是给他们人手一支笔,每人写几行字估摸着可以发表成册的三行情书了。拿出去火热售卖不仅可以科普高校军训生活又可以带动消费增加国民生产总值,何乐而不为?

 

我呸。

 

于闻一想起来那几天军训的经历,饱腹感就随之而来。对,你没有想错。狗粮吃太多了,多到这辈子都见不得狗了。

 

至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要追溯到合训一开始……

  

 

(一)

那是于闻第一天到这个集训营,早上在发放物资,炎热的天气里搬着重物走大半个营地到宿舍,要不是没有人在身后吹哨他简直要以为负重竞走项目提前开训了。下午是全营开训典礼,集合了大大小小许多高校的新生。说是个军事基地,建设搞得还挺像样,至少这个跟邱德拔体育馆一样豪华的报告厅就很阔气,没有电视剧里那种夸张的“部队式”朴素。

 

嗯。不愧是容得下我哥这尊佛的地儿。

 

于闻边想着边跟列队走进礼堂,他被分到一营二十连,据说什么清北复旦这种名校的都排在前几连,他这种吊儿郎当的人蹭上个吊儿郎当的大学,勉强混在二十连实属不错了。于闻还没来得及找他哥的身影,就被眼前的人头攒动惊呆了。说是合训也合的有点夸张,新生加起来人数实非常观,宽敞开阔的报告厅被挤满,从低到高几十排座位已经坐的七七八八,他坐在中间偏前的位置,正对着报告台。报告台空间也大,后面立式屏幕上红色的背景印着开训典礼暨国防教育报告会几个金色大字。

 

“建国70周年军训,花里胡哨名堂可真多。”

 

于闻转头看向身旁说话的女生,扎着马尾,长相不算出众但气质不错,听声音也是爽朗活泼的,心里立刻打了个70分。那女生看于闻转过来便接着说道,“咱都是二十连,我叫许晴晴,X大的,你呢?”

于闻笑嘻嘻想运气真好,赶紧自我介绍了一番,“我叫于闻,Y大的,离你们X大还挺近的!”

许晴晴还没听完就哈哈笑起来,“你叫语文?那你语文学的一定不咋地。”

 

 “?”

 

 笑容一僵,于闻心想挺好一姑娘怎么就把天聊死了呢。正想着回答什么,肩膀突然被什么东西轻轻打了一下,于闻回头一看,地上一个纸团。再抬头,狄黎的笑脸出现在后几排的人头中。于闻乐了,自从系统一别之后就再没见过狄黎,聊天也是想起一茬是一茬,谁知道在这相遇了。

 

“学霸你在啊!我是二十连的,你呢?”于闻直接转过去半跪在椅子上。

“害,我还想说哪都有你。我三连的,游哥和秦哥呢?”过道之间来来回回的有人走动,狄黎扯着脖子一会往左探一会往右探。

“不知道,我还没见到呢,话说回来——那是我哥又不是你哥,你就不能多问候问候我吗?”

“你有啥好问候的?”

 

许晴晴“噗”得一声笑出来,几个人的动静吸引了周围一片注意,二十连的教官坐在这排最左侧,向于闻和许晴晴那里投来死亡凝视,于闻觉得耳边一凉,回过头跟教官对视两秒,立刻禁了声,乖乖坐回座位上。

 

 不知不觉,容纳近千人的报告厅逐渐安静下来,灯光打向报告台,屏幕上写着“国防武装部军训师”的字样,一个地中海发型的中年人走上台来,穿着军官的衣服,于闻不太懂军衔,看那人胸前挂了几个勋章,就知道大概是个领导级别有点头脸人物。

 

“各位亲爱的同学,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合训开训典礼,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对此次参加联合……”

 

地中海有些发福趋势,不过好歹是军人,脊背挺得直,站在讲桌后面对着话筒滔滔不绝,先是借祖国诞生70周年抒发一通爱国情怀,又对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中规中矩的说了许多军训带给青少年重要成长体验这种废话。

于闻听的昏昏欲睡,支棱着眼皮看了眼旁边许晴晴,许晴晴不负众望,眼睛也睁不开了,甚至不由自主磕起了头。后面的狄黎倒是精神,看着前面不远的于闻和许晴晴越来越低的脑袋,手插到兜里捏着纸团又起了恶作剧心思。逮到教官没看过来的好机会,狄黎手里的纸团正要出手,就看到于闻的脑袋弹了起来,狄黎也一愣,跟着抬头看。

 

 哦!原来是游哥!

 

 “这位是本次军训师一团总教官,游惑。”

 

于闻看到游惑有些兴奋,立刻坐起身板盯着报告台。游惑从旁边走上去,穿着全套深绿色军装,五个金色的纽扣竖直排列到腰带,一双军靴更是显得腿长又直。

许晴晴感受到旁边的动静,迷迷糊糊抬起头,看到游惑的一瞬间,脑子里的困倦一扫而空。没忍住爆了粗口,

 

“我靠啊!”

 

一直说帅哥都上交给国家了,以前没见着不相信,今日一见许晴晴算是信了。这是什么品种的大帅哥啊!以前以为高中班里两位大佬已经是人种颜值巅峰,没想到山外有山,还是座大山。不同于二十来岁少年的纤细感,游惑挺拔的身形散发着成熟男性的魅力。

游惑站到话筒前先敬了个军礼,然后符合他气质的清冷声线就绕满了报告厅。台下一片唏嘘,还有很多女孩子拿出手机偷偷拍起照片,边拍边凑到一起叽叽喳喳。

“好帅啊天哪,我想去要个联系方式!”

“看见帅哥就短路有没有点出息你?顺便,要到记得给我……”

“啊,我想来这里当兵了!”

 

于闻伸长耳朵,环顾一圈四周,又看了看许晴晴的反应,不知道哪来的自信,用胳膊肘子轻轻怼了一下她,然后抬了抬下巴说,

“看到没,咱总教官,帅吧?”

被怼到的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游惑没空理于闻,头都没转一下,敷衍的“嗯嗯”了两声。

于闻骄傲的挺起胸脯接着说,“他是我哥,亲的。”

许晴晴终于肯转过头,看于闻脸上逐渐放飞的笑容,眼神从疑惑变成平静又变成怜悯,“有病,要早治。”

于闻:“……”

  

 等游惑下场,台下拍照的手机才算收了收,许晴晴叹了口气,说,“我算是明白了,现在的帅哥们,本来就稀少,再加上上交国家和他们内部解决,根本就不剩了嘛。”

于闻刚从“有病”中缓过劲来,转头问,“什么叫内部解决?”

许晴晴白了他一眼,“这都听不懂?你也太直了吧。哎哎我跟你说,我高中的时候班里就有一对,一个叫谢俞,一个叫贺朝。俩都特别帅,学习还好。捕获了全校女生芳心后你猜猜结果怎么着?他俩在一起了!”

“害,懂了。我还以为你说啥呢!不过他们再帅,能帅的过咱总教官?”

许晴晴嘴张了半天硬是没说挤出一句话,缓慢的抬手指了指台上即将发言的新生代表,“你……自己看吧?”

于闻顺着许晴晴手指的方向看去。

这次轮到他了,

 

“我靠啊!”

 

 于是报告厅里的场面就变得很清奇。唏嘘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手机躺在口袋里还没凉下来,就又被拎出来工作。甚至有些女生顾不上调静音,相机咔嚓声对着台上的学生代表连成一片。

于闻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现在的心情,只是觉得现在帅哥已经遍地跑了吗?顶着那张脸,别说女生芳心,男生都心动了好吧?!

许晴晴拍了拍胸口,那自豪的模样就仿佛台上的人是她一手带大的孝顺儿子:“他还是省状元,高考744分呢!”

于闻成功呆住,木讷的问了句,

“不是,高考总分多少?”

“750,你傻啦?”

  

周围有同学听到的惊呼起来,“状元长了张这么帅的脸?难怪是学生代表哦…”

“不对!应该是长着这张脸居然可以考状元?”

 

于闻一愣一愣,回头看了看狄黎那头干枯褪色的奶奶灰乱毛,又看了看台上,默默感慨学霸和学霸之间也是存在很大差距的。突然想到什么,又问许晴晴,“你说他叫什么来着?”

 

“谢俞,他男朋友叫贺朝。”

 

“哦。”于闻听了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说一遍,我哥叫游惑,他也有男朋友,叫秦究。”

 

话音刚落,周围的人全炸开了锅,几个教官的死亡凝视加一起也不管用了。

  

 于是,在短短半天之内,这个消息传遍整个训练营。随便拉个新生问问都知道,

 

——哦,一对军官加学霸,甜不死你不像话。

秦究和游惑,贺朝和谢俞。

 

 

tbc.

不知道还能不能写下去,可能也没什么人看!!!后续全凭随缘!

评论 ( 55 )
热度 ( 2684 )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